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全文(二)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中午在中區政府合署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曾先生你今天已經把政務司司長的人選報呈中央,那一位會不會是許仕仁先生?

行政長官:我今天已經將我的報告呈交中央,但這是中央實質的委任,在中央考慮前是不適合公開人選的名字。我希望大家要忍耐一下。不過,最重要的是大家知道我在這方面已經作出了決定。

記者:我想問的是許仕仁為甚麼會適合做政務司司長?

行政長官:我想很多人都或者適合出任政務司司長,人選方面我現時做了一個報告,我不希望再談這個問題,直至中央批准任命為止。

記者:你在揀選政務司司長一職人選時,你看過一些甚麼條件,例如:與你多年的交情及在政府內部的行政經驗是否你所看重的?許仕仁在這方面,是否具有你認為合適的條件之一呢?

行政長官:我現時先不談許仕仁先生,先談一談適合政務司司長有三個最重要的質素,以前與我一起工作的同工都有同樣的質素,但當然我的要求是高一點。第一,一定要愛港愛國;第二,一定有很高的能力能夠駕馭這個職位,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職位,是政務司司長的職位,這包含了對社會的認識、對香港社會的投入,對公務員體制、對公共行政方面有很高的技術和高的認識。最後一定要與我合拍,一定要能夠與我可以合作。這三個是最重要的條件。

(請同時參考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二○○五年六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