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談話內容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今日(六月十六日)傍晚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大堂與新聞界談話的內容(中文部份):

署理行政長官:各位你們好。二○○五年行政長官的提名期到今天下午正式結束。剛才選舉主任已經宣布,在六位參選人當中,只有曾蔭權先生一位是獲得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因此,選舉主任已經宣布他自動當選。我會盡快把報告提交國務院,表示選舉已經依法完成,待中央人民政府按照《基本法》處理新的行政長官的任命。我非常高興今次選舉能夠順利完成,如期公開、公平地產生新的行政長官,社會各界今次都積極參與這次選舉有關活動。特區政府全體主要官員以及所有公務員都會繼續努力為迎接新的行政長官就任,做好必需的工作。多謝各位。

記者:你剛才說全體官員會繼續努力,是否全體問責官員都可以留任?

署理行政長官:現時全體問責官員都會努力地為新的行政長官就任做好準備工作,至於是否每一位主要官員都留任,這問題你要問新的行政長官。

(請同時參閣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二○○五年六月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