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選舉順利完成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胡國興法官今日(六月十六日)在行政長官選舉結束後表示,今次選舉的各項安排及程序均符合《基本法》、《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及其他有關選舉的法例。

  他說︰「選舉結果是合法有效的。」

  胡國興在總結今次選舉的記者會上說,選管會亦依法履行了有關選舉工作的各項職責。

  胡國興提醒所有候選人,包括曾經公開表示有意參選人士,不論是否已遞交了提名表格,均必須在選舉結果刊登憲報三十日內,用指定表格將選舉開支及接受選舉捐贈之申報書及聲明送交選舉事務處。

  選管會將全面檢討各項選舉安排,以求可作進一步改進。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於六月三日展開,至今選管會及選舉主任共收到五宗投訴,其中兩宗投訴是有關傳媒報導手法的;兩宗是關於主要官員發表與選舉有關言論的;另一宗投訴就關於候選人爭取提名的方式。

  胡國興法官說,選管會會公平及公正地處理所有投訴。

二○○五年六月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