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五月份批出一份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六日)說,該署於五月份發出一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該住宅發展項目位於新界,涉及九十二個單位。

   該署於五月份亦發出一份涉及一千零八十個住宅單位的轉讓同意書。

   截至二○○五年五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十六份,涉及七千零五十個單位,其中一個申請涉及一百二十個住宅單位,預計於二○○五年八月落成;另外十五宗涉及六千九百三十個住宅單位,預計於二○○六年十二月或之前落成。

   截至二○○五年五月底,地政總署正處理兩份商業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的申請。此外,該署亦正處理四份涉及二千三百八十三個住宅單位的轉讓同意書申請和三份有關商業單位轉讓同意書的申請。

   市民如欲查詢截至二○○五年五月底的過去六個月預售樓花同意書和有待核准申請個案的詳情,可致電地政總署法律諮詢及田土轉易處熱線電話:二一四七 五四七五或瀏覽該署網頁www.info.gov.hk/landsd

   有關個別發展項目的發展商、律師、認可人士(包括公司名稱)、主要承建商,以及下列資料(如適用):發展商母公司、按揭銀行、提交承諾書之銀行及融資人,可以透過熱線電話索取傳真資料,或瀏覽地政總署的網頁。這些資料亦會載於售樓書、印刷刊物的廣告和網頁內。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該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另外,大廈公契的重點,包括公用地方的定義、委托管理公司的條款、計算管理費的基礎及管理費按金等資料,亦會載於售樓書(通常印有中文版本)內。

二○○五年六月六日(星期一)

附件(PDF格式文件)

  • 二零零五年五月份批出同意書及轉讓同意書的詳情
  • 截至二零零五年五月三十一日待批住宅預售樓花同意書及轉讓同意書的詳情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