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談程翔事件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今日(六月一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外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特區政府...程先生﹖

署理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嚴守「一國兩制」的機制,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我們呼籲所有香港市民到內地的時候必須奉公守法,嚴守內地的法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特區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協助予他們的家人。今次,我知道程翔事件,大家都非常關心。程翔的妻子亦有聯絡特區政府,她有一些要求,我們現在仍然會繼續盡最大的努力去了解事情和提供協助。

記者:(通報機制)

署理行政長官:因為我們收到的個案並不只是程翔事件,我們平時有很多這些情況可能發生。我們都是按照我們一貫的程序,嚴守「一國兩制」,在可能的情況下,盡最大的努力,提供援助或支援予他們的家人。

記者:(現時情況)

署理行政長官:我們現時仍在了解(事件)進展的詳細情況,我們未能夠確定,所以我們仍在盡最大的努力去了解情況。特區政府一定會向(特區)居民提供我們應提供的(支援)。

二○○五年六月一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