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委任司法機構政務長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今日(五月三十日)宣佈,委任劉嫣華女士接替徐志強先生出任司法機構政務長,由二○○五年六月十五日起生效。

  司法機構政務長協助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處理司法機構的整體行政事務。她的角色是提供基礎支援,協助法官及司法人員有效地執行司法職務。

  劉女士是經過公開招聘而獲選出任此職。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說:「劉女士具備豐富的管理和行政經驗,對司法機構有充份的認識,而她在作為公務員的期間,接觸廣泛,本人相信她可以協助我提升司法機構的管理成效。」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同時感謝徐志強先生在過去六年的服務。他說:「作為司法機構政務長,徐先生在加強司法機構政務處在法庭運作方面的工作,作出重大貢獻。」

  徐志強先生和劉嫣華女士的簡歷如下:

徐志強先生

-----

  徐志強先生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六九年加入政府,最初任職於行政職系,其後在一九七九年轉任政務主任。他於一九八五年升任高級政務主任,並於一九八八年晉升為首長級丙級政務官。在政府服務了二十二年後,他於一九九一年離職,加入醫院管理局出任副總監(管理)。他於一九九九年六月獲委任為司法機構政務長。

劉嫣華女士,太平紳士

----------

  劉嫣華女士現年四十四歲。她於一九八二年九月加入政府的政務主任職系,其後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

  過去多年來,劉女士曾於不同的政策局及政府部門工作。她曾擔任的高級職位包括副庫務司(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九年)及司法機構副政務長(發展)(一九九九年至二○○四年)。她自二○○四年八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

二○○五年五月三十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