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探訪智障人士及長者

***************

  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表示,為了達致建立仁愛社會的目標,政府會繼續加強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和專門的支援服務,以及繼續致力創造有利環境,令所有市民可盡量發揮潛能,盡展所長。

  他到黃大仙探訪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匡智鳳德中心及香港聖公會竹園馬田法政牧師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政府及社會福利界人士均不遺餘力,為長者和弱勢社議迣y實際及合適的社會環境,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和融入社會。」

  「在經濟轉型和社會環境改變的沉重壓力下,在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工作的社會福利界人士,為達致上述目標所作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他們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的優質服務和為促進香港社會和諧而作的貢獻,是令人十分讚賞的。」

  他補充說︰「政府會繼續鞏固與他們的夥伴關係,同時亦會繼續支持他們的工作。」

  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匡智鳳德中心為智障人士提供日間照顧和訓練,讓他們學習獨立地應付日常生活所需,及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區。

  曾蔭權在參觀中心時,與學員一起用茶,並觀看他們學習電腦和復康訓練的情形。

  他亦趁機會與部分學員的家長交談,了解他們在照顧子女方面所遇到的困難。

  香港聖公會竹園馬田法政牧師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為約一千三百名長者提供多項服務,包括教育及發展計劃、社交及康樂活動、輔導、g食和洗衣服務。

  該中心成立的「長者支援服務隊」,旨在為社會上有需要的長者建立社交網絡和提供外展服務。另外,中心亦發展長者義工計劃,鼓勵長者參與義工服務,貢獻社會。「長者支援服務隊」現有八百四十五名義工,當中有二百二十五人為長者義工,為一千五百名長者提供服務。

  署理行政長官在中心內欣賞了多項表演,包括中國舞、太極,以及口琴、色士風和小提琴演奏。

  他亦參觀了中心的各項設施和服務,包括電腦班和復康治療,並與長者交流中國書法的心得。

  署理行政長官在結束參觀活動前到竹園北h探訪一名八十二歲的長者,她是香港聖公會竹園馬田法政牧師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的資深義工。

  曾蔭權說:「雖然她年事已高,但仍然積極幫助和探訪其他長者,實在令我十分感動。她與其他長者義工為建立一個關懷互愛的社區作出了寶貴的貢獻,非常值得我們敬重。」

二○○五年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