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心經簡林」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二十日)上午在大嶼山昂坪主持「心經簡林」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饒教授、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心經簡林」開幕典禮。首先我想借這個機會代表特區政府再次多謝饒教授蒐贈《心經》墨寶給香港,並讓墨寶轉化為大型雕刻,豎立於天然環境之中。

  饒教授在學術研究及藝術方面均成就卓越,在本地及海外皆備受推崇。饒教授特意寫成這幅《心經》墨寶,以祝願香港闔境安康、社會繁榮,這是全港市民的福氣。我們希望,「心經簡林」的落成除了可以讓大家欣賞饒教授的書法造詣,還可以有助大家領會《心經》的深刻內涵,並感受饒教授的深情美意。

  經過接近三年的籌備,饒教授整篇《心經》手稿已移植到一組戶外木刻上,形成「心經簡林」。整個「簡林」由外觀古樸的木樁組成,依照自然山勢排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形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大型藝術作品。它將為香港增添一個非常富有觀賞價值和人文價值的景觀,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一般的旅遊景點。

  我希望,香港市民在忙碌工作和生活之餘,能抽空到這優美的自然環境中欣賞饒教授的書法藝術,並體會《心經》的智慧,尋求箇中「心無罣礙」的境界,以求達到心境的寧靜,調節身心的勞累。

  「心經簡林」計劃的督導委員會和工作小組成員,為這項計劃獻出了很多的時間和心血,並提供了很多寶貴的專業意見,我非常感謝他們。

  最後,我再次多謝饒教授及曾對此計劃作出貢獻的人士,並祝饒教授和大家身心康泰,謝謝。

二○○五年五月二十日(星期五)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