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海嘯救援恩恤金本周發放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五月十八日)宣布「2004民政事務局局長法團海嘯救援基金」(基金)於本周開始分批發放恩恤金予成功的申請人士。

  該署發言人說:「負責管理基金的委員會在本月初開會,仔細考慮合共二十八宗申請,委員會決定除了不符合訂明資格的數宗申請外,所有申請個案均可獲基金撥出的恩恤金。」

  發言人續稱,委員會秘書處已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結果。經核實有關的證明文件後,成功申請者便可獲發一筆以每一遇難者二十萬元計的恩恤金。基金是次共撥出四百八十萬元予合資格的遇難者親屬。

  基金的款項來自今年元旦在香港大球場由政府統籌的賬災籌款活動,截至現時共籌得善款約四千四百萬元,當中三千七百五十萬已撥予合辦賬災籌款活動的五個救援組織作緊急賬災用途,餘下款項則用作成立「2004民政事務局局長法團海嘯救援基金」為去年十二月南亞海嘯中受影響的香港居民的家屬提供一次過的恩恤金錢援助。

  發言人表示,在發放恩恤金後,基金的餘額將再平均撥予五個救援組織,繼續作緊急賬災用途。基金隨後會停止運作,市民可在基金的網頁(http://www.had.gov.hk)查看其結算賬目。

二○○五年五月十八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