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將繼續二讀辯論《2005年撥款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四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繼續二讀辯論《2005年撥款條例草案》,由政府官員發言答辯。

  這項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何俊仁議員和張文光議員將於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第69(3)條分別動議三項決議案,修訂這項法案。

  首兩項決議案將由何俊仁議員提出,內容分別為「議決為削減分目000而將總目122削減45,530,000元」及「議決為削減分目103而將總目122削減80,000,000元」。第三項決議案將由張文光議員提出,內容為「議決為削減分目000而將總目144削減3,232,000元」。

  在完成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之後,這項法案將進行三讀。

  此外,《2005年建築物管理(修訂)條例草案》、《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草案》、《2005年收入(免稅額)條例草案》、《2005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和《2005年幼兒服務(修訂)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在會議上,議員亦會就不同的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要求當局作出書面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http://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則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二○○五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