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在博鰲與記者談話內容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海南島博鰲與記者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署理行政長官:各位你們好,好開心在海南島可以與香港傳媒朋友見面。今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剛才我與政協主席賈慶林先生作簡短會面,我告訴他香港最近的情況如何,在董先生一個月多前請辭之後,香港社會各界都很平穩,另外經濟復蘇亦持續,失業率穩步下降,基調相當良好。我們面前最重要的任務便是充分準備七月十日的特首選舉。當然我們未來仍可見到一些挑戰,但相信因為香港各方面的機遇都好,我是審慎樂觀香港會繼續繁榮安定。賈主席亦覺得香港現時的氣氛十分好,他亦看到香港的經濟重拾升軌,他覺得十分興奮,亦十分高興。他強調中央會繼續堅決地支持香港,他特別強調會繼續落實「一國兩制」,他與我都感覺到對香港的前途是十分樂觀的。明天我會參加博鰲開幕儀式,另外會作出專題演說,我亦會與澳洲總理會面,也會與日本前外相、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及海南省省長見面。明天下午會我與他們見面後再與你們談談,好嗎?

記者:明日人大常委會討論釋法,香港政府在這一刻可以準備甚麼?

署理行政長官:我們照常工作。最重要香港在這方面,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條例法案在香港順利通過,我希望我們會繼續討論這問題。而如果釋法之後,我相信在立法會討論這一方面會順暢一點。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二○○五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