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諮詢公眾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四月十五日)發表選舉活動指引的建議,該指引載有進行行政長官選舉的程序,並說明候選人和有關人士必須遵守的守則。

  選管會由即日起展開兩星期的公開諮詢,至四月二十八日止。

  選管會主席胡國興法官在發布指引的記者會上發言時,呼籲市民就建議提交意見。

  他說︰「反對者當然會向選管會提出他們的意見及建議。不過,同樣重要的是持有贊同意見的市民,也應該表明立場,以免出現意見一面倒的情況而令一些好的建議也可能無機會實行。」

  市民可把意見書郵寄或送交香港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管理委員會秘書處,以傳真(2511 1682)或電郵(eacenq@reo.gov.hk)方式提交亦可。

  胡國興說︰「意見書須於四月二十八日或之前送達秘書處,遲交的意見將不獲考慮。」

  選管會將於四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在香港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管理委員會會議室舉行公開諮詢大會,歡迎市民出席講述意見。

  胡國興說︰「選管會會考慮在諮詢期接獲的申述,對指引作出適當的修訂。」

  正式的指引將於五月下旬發布。

  胡國興表示,這套指引建議主要以二零零二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指引為基礎,並參考以往選舉的工作經驗及有關改善選舉安排的建議而作出適當的修訂。

  他說︰「另外,選管會亦參照了其他公開選舉的指引的新增修訂去編寫今次的條文。」

  他舉例說︰「如建議指引中有關選舉廣告及競選活動安排的部分,便參照了二零零三年區議會選舉及二零零四年立法會選舉的活動指引,加入了同樣的修訂條文。」

  其他修訂包括新加入一章有關學生參與或在學校舉行競選活動的監管規則,以及增添了有關在問責制下委任的主要官員在出席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事項。

  市民可以到選舉事務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建議指引文本,亦可從選管會網頁(www.gov.hk/eac)下載文本全文。

二○○五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