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新宣傳片呼籲關懷愛滋病患者

*************

  籃球巨星魔術手莊遜和姚明將於明日(四月九日)推出的全新電視宣傳片中,呼籲市民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愛滋病患者。

  壎芵p發言人稱,這齣三十秒的短片是預防艾滋病宣傳製作(China AIDS Media Project)和國家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NBA)於去年攝製的愛滋病宣傳片的香港版本。原片在內地電視台播放,得到很多正面的回應。

  於1991年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已退役籃球巨星魔術手莊遜,在片中講述愛滋病病毒是不會透過日常的接觸包括擁抱、握手、共同進食等傳播。

  發言人說此套電視宣傳短片是香港發現愛滋病二十年以來,第二齣由受感染者親自講述感受的電視宣傳短片。另一籃球巨星姚明亦會在片中呼籲大眾不要害怕,不要歧視,要關懷愛滋病患者。

  此段宣傳短片亦可於四月九日開始在愛滋病網頁www.aids.gov.hk收看。

  發言人重申,在得到有效的藥物治療及在社會人士、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下,感染愛滋病人士亦能過正常的生活。

  此短片的首映由壎芵p及接納愛滋病患者促進委員會舉辦,於明日下午四時,在旺角麥花臣球場舉行的香港籃球銀杯賽賽事中播放。

  關於愛滋病病毒及愛滋病的資料,可瀏覽http://27802211.com 網頁或致電愛滋熱線2780 2211。

二○○五年四月八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