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在有線新聞播放100 000小時慶祝儀式
上致辭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四月七日)出席有線新聞播放100 000小時慶祝儀式時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吳主席、趙副總裁、各位嘉賓:

  有線新聞台自九三年十月啟播以來,至今已日夜不停播放超過十萬小時,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成績。香港有線電視應當感到驕傲。

  資訊流通是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商務中心和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石,傳播媒體的作用尤其重要。此外,在當前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時代,傳播媒體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有線電視投資成立亞洲第一家全數碼化新聞中心,然後以數碼化的資訊製作向本地和海外的其他傳播媒體、交通機構提供服務,就是一個把握信息化帶來的機遇的例子。

  現在,市民大眾對傳媒的要求已超越新聞的範圍。他們除了新聞之外,還希望得到更多各種各樣、因人而異、因行業而異的信息。傳媒的服務對象因此有越來越分得仔細的趨向。我很高與看到,香港百花齊放的傳媒,充分滿足到大家的需要。有線電視台就分成多個不同內容的頻道廣播,而且還有不少提供不同資訊和節目的頻道,正是細分化趨勢的反映。

  新聞與信息越來越邁向國際化,這是世界性的潮流。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理應更加顯示這一趨向。一個具國際視野的傳播媒體,不但可滿足旅客及居港外籍人士的需要,更可以擴闊我們市民的眼界,培養更加廣闊的思維能力和胸襟。

  傳媒工作者永遠都站在世界潮流的前沿,比其他人都高瞻遠矚。我期待有線電視能為我們製作及播放更多能滿足我們對新聞和資訊求知欲的節目,並創造更多新紀錄,為我們提供更多個各自精彩的十萬小時。

  多謝大家!

二○○五年四月七日(星期四)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