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海嘯恩恤金申請下周五截止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今日(四月七日)提醒受去年十二月南亞海嘯影響的香港居民,可向《2004民政事務局局長法團海嘯救援基金》申請一次過的恩恤金,基金截止接受申請日期為四月十五日(星期五)。

該署發言人說:「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必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在香港的逗留期限尚未過期的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及其失去(死亡或失蹤)的家庭成員在受災時亦須符合相同的居港要求。」

有關申請手續的資料簡介詳情及申請表格可到各區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或從民政署網站www.had.gov.hk下載。

有關人士亦可於逢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逢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致電二八三五 二五○○向民政署查詢。

民政署發言人說︰「政府成立的《2004民政事務局局長海嘯救援基金》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任主席及由非官方成員和政府代表組成的委員會管理。委員會將會就個別申請的實情和境況及基金的財政狀況,決定每一個個案可獲的款項。」

基金的款項來自政府統籌的賬災籌款活動。善款的大部份是撥予五個慈善組織作緊急賬災用途,餘下款項留給受這次天災影響的香港居民。

二○○五年四月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