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長中國香港商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七日)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五周年慶典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劉秘書長、杜會長、艾總裁、各位來賓:

 我很榮幸今晚出席「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的五周年慶典晚會。首先,我對商會成立五周年,致以摯誠的祝賀。

 自從於2000年初在廣州成立以來,「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在推動粵港經貿合作和協助粵港商家拓展內地市場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在短短的五年,商會已和省內各級機關以及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建立了緊密的聯繫,會員人數更累積接近900人。得到港商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和認同,我深信商會在促進粵港商貿交流方面,將會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香港和廣東省的經貿關係素來密切。廣東省是很多香港人的家鄉,大家「同聲同氣」,無論是生意或投資合作,都能事半功倍。在2004年,香港與廣東省的貿易額已達到745億美元,較2003年增長25%。

 香港亦是廣東省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截至2003年年底,全省一共引進港資企業約有77,000家,合同外資金額1,500億美元,實際外資金額950億美元。我很高興看到,香港近年在廣東省的投資已趨向多元化,由以往的外發加工業務,擴展至其他領域,包括酒店和跟旅客有關的服務、地產、零售貿易、飲食、基礎設施建造、通訊服務等。

 我相信在CEPA的開放措施之下,港商在廣東省發展業務的空間會較以往更加廣闊;而我們亦會繼續作出配合,為在廣東省投資的港商,提供更佳的支援,更有效地結合香港和廣東省兩地的優勢,共創繁榮。

 最後,我謹祝商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各位。

二○○五年四月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