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談教宗逝世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早(四月三日)在香港華仁書院的教堂外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的發言全文(中文部分):

各位早晨:

  作為天主教徒,與普世的天主教徒一樣,若望保祿二世是我們心目中近百年來最重要、最出色的精神領袖,他的離世,我當然覺得無限的傷痛。同時,昨晚華仁聖堂,我們的FATHER BERNARD JOSEPH SHIELDS亦都過世,使(我們)覺得更加傷感。

  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宣揚福音,捍嬪畯怐滷邽q,維護自由,愛護弱勢社群,他盡他的一切能力直至最後一口氣。我們覺得他教了我們怎樣做人,他拼搏的精神亦都是我們香港人很好的典範。我想,最痛苦的是他(擁有)十分活躍、超凡的智慧,近十年來逐漸衰弱的身體困擾茈L,我想他會覺得十分痛苦,心靈上的痛苦,肉身上的痛苦。他是很好的演說家,逐漸逐漸喪失說話能力,我們亦感受到他的沮喪。但他今日得到解脫,我亦都感謝上天對他的仁慈,亦都感謝祂對我們教會的仁慈。我永遠不會忘記若望保祿二世 ── 一位仁慈的聖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的英文部分。)

二○○五年四月三日(星期日)


短片 短片(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