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道路安全最重要,安全約章齊參與

***************

  在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舉辦的「公共小型巴士(公共小巴)司機安全約章推展典禮」上,超過六十名公共小巴司機自發參與簽署一份安全約章,以顯示他們對於提高道路安全意識及推廣安全駕駛態度的承諾。這項於灣仔博覽道舉行的推展典禮,是公共小巴同業及運輸署攜手合作的成果。

  主禮嘉賓運輸署署長霍文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運輸署一直與公共小巴業界緊密合作,改善道路安全。我們全力支持業界主動制訂公共小巴司機安全約章。」

  「經過與業界進行詳細討論後,我很高興我們會由下月起實施一項新規定,所有公共小巴必須安裝車速顯示器。」霍文先生補充說。車速顯示器可以幫助乘客監察公共小巴車速及提醒司機不可超速。

  在出席典禮的公共小巴商會及營辦商的見證和支持下,另一位主禮嘉賓─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劉健儀─引領數十名公共小巴司機朗讀安全約章。

  公共小巴司機自發簽署安全約章之後,便要承諾謹守各項道路安全操守,包括:

- 不超速;

- 遵守交通燈及標誌;

- 小心駕駛;

- 關心長者、殘疾人士及小童上落小巴;

- 提醒乘客佩戴安全帶;

- 展示司機證;

- 接納乘客對服務的意見;

- 不斷提高駕駛安全意識及乘客服務質素;

- 時刻留意路面交通情況;以及

- 留意車輛及車速顯示器是否運作正常。

  公共小巴司機可聯絡其僱主、紅色小巴/綠色專線小巴業界組織或運輸署,以參與安全約章計劃。司機在聽取約章內容後,便可在僱主、業界組織或運輸署見證下簽署約章。同時,有關司機亦會獲發「s」字貼紙,貼於公共小巴司機證上,以展示他對安全駕駛及對乘客提供優質服務的承諾。

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