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籲請攜手保持公眾泳池清潔壎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呼籲市民合作,明日(四月一日)新泳季開始前往公眾游泳池游泳時,共同攜手保持泳池清潔壎矷C

  為配合新泳季的來臨,康文署已就公眾泳池管理的各方面制訂了相關的措施,進一步提升公眾游泳池的清潔壎秅竷迭C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這些措施均得到去年(二○○四年)年底成立由跨部門專家組成的公眾游泳池管理督導委員會的支持和認同。

  「我們除了會加強抽驗池水外,在環境壎秅霅情A我們已發出清潔指引給泳池員工,確保他們充份掌握如何檢查與清潔泳池及其周圍環境。

  「泳池員工會保持每日定時進行清潔工作,亦會繼續執行每一泳池每周一天的大清洗行動,務求令泳池環境壎肏O持在高水平。」

  發言人又說,市民的衷誠合作對保持公眾游泳池清潔壎肮O非常重要的。他呼籲市民協助保持泳池環境清潔,必須注重公共環境及個人壎矷A並遵守一系列使用公眾游泳池的措施。

  市民如果感到不適,例如有發燒、肚瀉、傷風、感冒、或有紅眼症或皮膚感染的徵狀,就不適宜游泳,並應盡早求醫。

  發言人提醒泳客:「在進入池面前,應在更衣室淋浴,徹底清潔全身,然後再穿過水簾及洗腳池沖身及洗腳。」

  他又說:「泳客若需在池面穿著拖鞋,則必須攜帶一對清潔的拖鞋,在更衣室內換上,並於指定的位置清除拖鞋底的污垢,及以清水沖洗及徹底清潔,然後再穿過水簾及洗腳池,方可進入池面。

  「泳客如有需要穿T恤游泳,必須攜帶乾淨白底的T恤,在更衣室內穿在泳裝外面,然後穿過水簾及洗腳池,才可進入池面。

  「泳客只可穿著適當及潔淨的泳衣,以及攜帶清潔的物品進入池面範圍。」

  新泳季重新開放的公眾游泳池於每日由早上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分三段時間開放,並有兩節暫停開放時間。

  市區公眾游泳池開放時間的詳情如下:

(一)開放時間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五時,以及下午六時至十時(暫停開放時間: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五時至六時)。

  該等游泳池包括中西區的堅尼地城游泳池;灣仔區的摩理臣山游泳池;東區的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港島東游泳池及柴灣游泳池;九龍城區的九龍仔游泳池、何文田游泳池及大環山游泳池;以及油尖旺區的九龍公園游泳池。

(二)開放時間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五時三十分,以及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十時(暫停開放時間: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

  該等游泳池包括黃大仙區的斧山道游泳池及摩士公園游泳池。

(三)開放時間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六時,以及下午七時至十時(暫停開放時間: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六時至七時)。

  該等游泳池包括南區的包玉剛游泳池;觀塘區的觀塘游泳池及佐敦谷游泳池。

(四)開放時間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六時三十分;以及下午七時三十分至十時(暫停開放時間: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六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

  該等游泳池包括深水鶧洈熔`水鶪蓿暾慦a池、李鄭屋游泳池及荔枝角公園游泳池。

  位於新界區的公眾游泳池每日由早上六時三十分至下午十時分三段時間開放,兩節暫停開放時間分別為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六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為配合港外線渡輪班次,梅窩游泳池的開放時間則為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時。

  由於進行每年維修工程,下列公眾游泳池及其設施將會於維修期完結後才重開,詳情如下:

公眾游泳池             維修日期
─────             ────

將軍澳游泳池主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二十六日
佐敦谷游泳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沙田賽馬會游泳池主池及跳水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粉嶺游泳池主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何文田游泳池            四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
斧山道游泳池室內池         四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
九龍公園游泳池室內池        四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
摩理臣山游泳池           五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

  發言人稱,公眾游泳池仍會繼續進行每周大清潔計劃,以進一步改善游泳池的環境壎矷C有關時間表安排如下,如大清洗行動當日為公眾假期,該游泳池將會如常開放供市民使用:

逢星期一進行清潔大行動的游泳池

_______________

東區的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九龍城區的九龍仔游泳池、黃大仙區的斧山道游泳池、荃灣區的城門谷游泳池、葵青區的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大埔區的大埔游泳池,及西貢區的將軍澳游泳池。

逢星期二進行清潔大行動的游泳池

_______________

南區的包玉剛游泳池、東區的柴灣游泳池、油尖旺區的九龍公園游泳池、觀塘區的佐敦谷游泳池、屯門區的賽馬會仁愛堂游泳池、荃灣區的荃景圍胡忠游泳池、北區的粉嶺游泳池,及沙田區的馬鞍山游泳池。

逢星期三進行清潔大行動的游泳池

_______________

中西區的堅尼地城游泳池、東區的港島東游泳池、深水鶧洈滲麊K角公園游泳池、九龍城區的何文田游泳池、觀塘區的觀塘游泳池、元朗區的元朗游泳池,及西貢區的西貢游泳池。

逢星期四進行清潔大行動的游泳池

_______________

灣仔區的摩理臣山游泳池、深水鶧洈漣齙G屋游泳池、九龍城區的大環山游泳池、屯門區的屯門游泳池、元朗區的天水圍游泳池、葵青區的青衣游泳池、北區的上水游泳池,及沙田區的顯田游泳池。

逢星期五進行清潔大行動的游泳池

_______________

灣仔區的灣仔游泳池、深水鶧洈熔`水鶪蓿暾慦a池、黃大仙區的摩士公園游泳池、離島區的梅窩游泳池、葵青區的葵盛游泳池,及沙田區的沙田賽馬會游泳池。

  發言人又提醒市民,十二歲以下兒童如沒有成人陪同,不得進入游泳池游泳。

  他重申:「我們推行保持公眾游泳池清潔壎耵滷僧I需要泳客充分合作,大家便能夠在一個清潔壎耵瑰藿狺U安心暢泳。」

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