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入境處為清明節假期的旅客流量作好準備

******************

  下週的清明節將會是另一個旅客出入境高峰期,入境事務處預計約有三百五十四萬人次經海、陸、空各口岸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九點一。其中的二百六十九萬人次估計將會經陸路口岸往返內地,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九點三。

  入境處發言人稱,明天(四月一日)至星期三(四月六日)是節日期間出入境的高峰期。預計經羅湖管制站過境的出入境旅客會有一百八十萬人次,平均每日約為二十九萬九千人次。

  經羅湖出境的高峰期預計為四月二日,出境人數達十九萬五千人次;入境高峰期則為四月五日,入境人數達十六萬五千人次。而最高出入境旅客量估計是在四月二日,會有高達三十三萬人次。

  落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會非常繁忙,預計會有約七十二萬人次經該管制站出入境,每日平均約十二萬人次。預計假期間出境高峰期為四月三日,出境往內地人數約為八萬人次;入境高峰期則為四月五日,人數約為八萬二千人次。而出入境旅客量的高峰估計在四月三日,會有高達十三萬三千人次。

  為應付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從其他科別抽調了一百六十一名人員支援各海、陸管制站。而其中一百四十名人員將被調派往各陸路管制站工作。入境處又會在假期期間與深圳有關當局加強溝通和配合,以確保現場過關人流暢順。而當過境人流十分繁忙時,羅湖管制站更會因應需要,實施對應式人流管理措施,盡快疏導旅客。

  此外,入境處已聯同警務處、海關、運輸署、九廣鐵路公司及深圳有關當局於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有關的部門及機構已制訂了一套在突發事件發生時候使用的應變措施,亦會在假期間緊密監察各陸路管制站的人流情況以作出相應的部署及措施。

  入境處呼籲市民在過關前往內地時,應小心保管財物和遵守秩序,並緊記帶備身份證及有效的內地旅遊證件。為免人多擠迫時引起意外,旅客在過關時亦應盡量避免攜帶過大行李。

  至於一些因遺失或補領身份證而獲發臨時收據的市民,或未滿十一歲而已領有香港身份證的小童,應同時帶備其他有效旅遊證件如回港證或護照。

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