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勞工處推出就業展才能計劃

************

  勞工處將於明日(四月一日)推出「就業展才能計劃」,提供職前培訓和工作機會,以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競爭力,並鼓勵僱主親身了解他們的工作能力。

  勞工處助理處長曾健和(就業服務)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說:「殘疾人士要成功就業,除了要自強不息,克服身體的殘障,不斷擴闊自己的知識和提升工作能力,以保持競爭力外,他們極需要僱主的支持和接納。」

  他說:「計劃的目標是協助一千名殘疾人士成功就業,預算開支約為八百萬元。」

  計劃會為殘疾求職者提供為期兩天的職前培訓,協助他們掌握最新的勞工市場資訊、求職策略、面試技巧、工作操守,以及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等。

  所有參與計劃的僱主,須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工作機會給殘疾求職者。三個月後,僱主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聘用有關員工。

  曾健和說:「期間就業主任會積極跟進有關僱員的工作情況,協助他們盡快適應新工作。」

  參與計劃的僱主,可獲得工資補助,金額相等於僱主在這三個月期間支付予僱員的工資的一半,最高以每月三千元為限。

  勞工處鼓勵僱主在這三個月委派一名資深的員工擔任指導員,協助該僱員掌握工作技巧及適應工作環境。指導員在協助僱員完成首月的工作後,而該名僱員繼續獲聘用,指導員將獲贈獎勵金五百元,以表謝意。

  另一方面,僱主除了獲工資補助外,如在僱員完成三個月的工作期後繼續聘用該僱員,將獲頒發銘謝狀,以表揚其開明態度。完成三個月工作期的殘疾僱員,亦會獲頒發嘉許狀,以茲鼓勵。

  有意參與計劃的僱主,可致電二八五二 四八○一(香港區)、二七五五 四八三五(九龍區)和二四一七 六一九○(新界區)或瀏覽網頁www.jobs.gov.hk/isps

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