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良好行為指南》已經出版

***************

  新版的《公務員良好行為指南》已經出版。《指南》的初版在一九九九年印行,旨在為各級公務員提供簡便的良好行為指引。

  《指南》闡明了各級人員應有的行為標準;就如何避免利益衝突的情況提供指引;以及提醒公務員應如何在履行公職時維持高尚的操守。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維持公務員隊伍的優良文化和特質,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方針。」

  他說:「為此,我們編製了這本《公務員良好行為指南》,以淺白易懂的文字,說明各級公務員應有的良好行為,幫助同事加深了解公務員應有的共同信念,一起勉力奉行。」

  新版的《指南》增添了有關「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新章節,向公務員提供相關的指引。《指南》的附件也羅列更多有關行為操守事宜的常見問答。

  這本《指南》已上載公務員事務局的網頁(www.csb.gov.hk)。《指南》是為供所有公務員,包括非公務員合約僱員參考而製作的。根據非公務員合約僱員的聘用條件,他們須遵守各項規範公務員品行和相關事宜的政府規則和規例。

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