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長洲「搶包山」接受報名

***********

  「包山嘉年華2005」的「搶包山比賽」將於五月十六日凌晨零時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明日(四月一日)開始接受報名。

  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聯合主辦的「包山嘉年華2005」活動,將於四月三十日至五月十六日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該活動由長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長洲鄉事委員會、離島民政事務處及香港攀山總會協辦,離島區議會贊助。

  「搶包山比賽」是「包山嘉年華2005」活動的重頭項目。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長洲太平清醮的搶包山有悠久的歷史,是極具特色的傳統民間活動。但一九七八年發生包山倒塌意外後,搶包山活動已停辦了二十六年。

  「我們為了推廣傳統的民間活動,今年是自一九七八年『搶包山比賽』停辦以來,重新舉辦有關比賽。」發言人說。

  「包山的設計既會保留其傳統特色,亦會在包山構造及攀爬方法上注入現代科技元素,使整個比賽能夠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

  「搶包山比賽」共分三個階段進行,包括「攀包山訓練」、「搶包山選拔賽」及「搶包山比賽」。

  歡迎年滿十八歲或以上,身體狀況良好的人士報名參加。

  活動名額為四十八人,如報名人數超過名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決定。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可獲優先抽籤權。

  該四十八名參加者均要接受及完成由香港攀山總會提供的攀包山及防墮安全訓練,並於五月一日進行選拔賽。

  選拔賽將會選出十二名優勝者參加五月十六日凌晨零時舉行的「搶包山比賽」。

  屆時,在指定時間內及包山上指定範圍內摘取最多包子的參賽者,將成為優勝者。

  「搶包山比賽」的章程及報名表格由明日起可於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合辦及協辦機構索取;亦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

  報名參加者須於四月十二日或以前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六字樓六二二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傳真至二八五四 三九四九。

  查詢有關活動詳情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包山嘉年華2005」活動亦包括五月七日及八日舉行的攀爬同樂日暨嘉年華會。當日除了香港攀山總會成員示範攀包山外,在該會的教練指導下,市民可一嘗攀爬的樂趣。市民同時亦可參與多個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

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