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強積金諮詢委員會的委任/再度委任

****************

  行政長官再度委任周永新教授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五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而強制性公積金管理局(積金局)現任行政總監亦獲再度委任為諮詢委員會副主席,任期與主席相同。

  與此同時,財政司司長又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倪錦輝為諮詢委員會成員。當局另委任了八名新委員會成員,他們是陳健波、莊學海、何俊仁、林炎南、梁富華、李鳳英、黃德偉和葉維義。委員會所有成員是任期兩年,由二○○五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說:「強積金制度自二○○○年開始實施以來,一直運作暢順。諮詢委員會為法定組織,是積金局的諮詢機構,專責就強積金條例的運作和積金局的效能和效率提供意見。」

  發言人補充說:「諮詢委員會成員具廣泛的代表性,能平衡各方意見。政府有信心委員會能繼續為積金局提供寶貴的意見,以助強積金計劃順利推行。」

  以下為由二○○五年三月三十日起生效的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

周永新教授,SBS,JP

副主席

───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行政總監

成員

──

陳健波先生

莊學海先生

何俊仁議員

林炎南先生

梁富華先生,MH,JP

李鳳英議員,BBS,MBE,JP

倪錦輝博士,JP

黃德偉先生

葉維義先生

二○○五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