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交諮會談新界西北交通及運輸基建檢討和改善屯門公路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十五日)在會議上,聽取有關二○○四年新界西北交通及運輸基建檢討和屯門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

  交諮會主席鄭若驊會後表示:「委員高興得悉政府在新界西北的工作計劃,包括為配合新界西北及北大嶼山未來的交通需求訂定的初步建議。」

  她說:「委員得悉在中期規劃來說(約在二○一六年間)無須進行大型公路基建工程。長遠規劃方面,因為多項假設資料,包括各項在新界西北及大嶼山的主要發展建議的地點、範圍及速度在目前階段仍有不明朗因素,而且工程投資龐大,政府審慎的做法是留意各主要發展建議的進展情況,然後才決定最適合的公路基建設施。」

  「我們也高興獲知,政府首先會為各公路項目進行進一步的勘測及工程可行性研究。」

  在會議上,交諮會亦聽取政府計劃重建及改善屯門公路荃灣至三聖墟之間的雙程三線快速公路段,工程將於二○○六年底動工,預計二○一○至一一年完成。

  鄭若驊說:「交諮會成員得悉政府進行的研究結果指出,屯門公路大部份路段進行雙程四線擴闊工程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不過,基於目前屯門公路可應付未來的中期預測交通需求,及現在如進行雙程四線擴闊工程對附近道路網所帶來的影響,因此我們認為應立即優先改善有關路段以符合現行快速公路的標準,從而改善屯門公路的整體運作。」

  交諮會成員亦得悉政府為改善屯門公路的交通情況將會實施一系列短期至中期措施。

二○○五年三月十五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