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賑災基金再撥款一百五十萬元予團體援助印度、斯里蘭卡
及印尼海嘯災民

*************************

   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撥款,給予施達基金會五十萬元,就印度受海嘯影響災民進行賑災工作。另外,基金批出兩筆各五十萬元撥款給予中國福音事工促進會有限公司,就斯里蘭卡及印尼受海嘯影響災民進行賑災工作。

    委員會期望今次撥款能對這些國家的災民提供適切援助。委員會將要求施達基金會及中國福音事工促進會有限公司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檢討報告及經審核帳目,以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

    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至今已就五個救援組織提出的九個申請,批出二千二百五十萬元賑濟受海嘯影響的災民。

    賑災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發生災害的地方提供緊急救援。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負責就賑災基金撥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見,建議批予指定機構的撥款的具體數額及監察獲撥款機構使用撥款的情況。

    委員會主席為政務司司長,成員包括曾鈺成議員、廖長城議員、梁劉柔芬議員、郭家麒議員、賴錦璋先生、顧爾言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

二○○五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