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城規會否決Mega Tower酒店發展項目申請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再次審議灣仔船街和堅尼地道的酒店及休憩用地發展項目的覆核申請,經考慮申請人在會議上的陳述及詳細討論後,決定否決該申請。

    城規會發言人表示:「城規會認同該計劃對灣仔區的重建有正面作用,而申請人在諮詢區內人士及釋除城規會早前提出的關注兩方面,已做了很多工夫。城規會在詳細考慮申請人進一步提交的資料和所有相關的規劃因素,以及立法會議員、灣仔區議會和公眾人士表達的意見後,對有關發展的規模、牆壁效應以及該發展帶來的負面影響仍然十分關注。」

    發言人補充說:「城規會的主要關注是該項發展計劃的規模過於龐大;及與堅尼地道附近發展的特性並不協調。與周圍的發展比較,該項發展計劃的龐大建築會在景觀方面造成很大影響。」

    發言人說:「城規會在審議該個案時,亦仔細考慮了所有其他有關的事宜。在交通方面,雖然申請人建議的道路改善計劃將會緩和對在交通方面預期的影響,但申請人並未能充分證明計劃的可行性及實行的時間。該發展項目亦會導致砍伐大量樹木,城規會認為這是不可以接受的。此外,城規會關注發展項目內建議的某些有蓋休憩用地,可能不具有休憩用地的應有作用。」

    城規會屬下的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去年四月拒絕該酒店項目申請。在去年七月的覆核中,城規會對該發展的一些事項包括發展的規模、交通、景觀、砍伐樹木、休憩用地、日照及空氣流通等方面提出關注。申請人其後呈交進一步資料,就這些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並在十二月舉行的聆訊上提出進一步改善建議。由於這些建議,與去年七月提交予城規會考慮的建議有所改變,城規會決定透過灣仔民政事務處,收集公眾人士對最新建議的意見;而立法會議員、灣仔區議會和公眾人士的意見,亦於今日呈交城規會考慮。

二○○五年二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