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證券經紀業協會春節酒會
致辭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香港證券經紀業協會春節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業界朋友:

很高興獲香港證券經紀業協會邀請出席今晚的春節酒會,與大家一同慶祝新春。今日是大年初九,我首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雞年順景、生意興隆、大吉大利。

猴年是證券業界豐收的一年。香港除了繼續站穩世界十大股票市場之列,港股總市值更創下歷年來的新高,達港幣66,900多億元。成交量亦打破1997年的紀錄,達39,700多億港元,平均每天成交超過150億元。這些驕人成績,標誌著證券界人士多年來的努力及對香港的貢獻。

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而證券業則是金融服務業的命脈之一。展望將來,我們必須努力鞏固目前證券市場的優勢。政府會繼續致力完善市場基礎設施、加強人才培訓及吸納外來人才,並透過提高企業管治水平進一步提升市場質素。我期望這些工作會獲得各有關業界人士的支持,因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內地經濟高速增長,不少企業需要籌集大量資金以擴充業務及開拓海外市場。我認為香港仍會是內地企業首選的融資平台,希望香港證券經紀業朋友在未來一年繼續努力,抓緊香港與內地進一步融合所帶來的機遇,積極推動本地市場發展。我相信透過把握以上種種優勢,香港股市在來年定能繼續大放異彩。

記得兩年前我出席貴會的春節酒會時,香港經濟還未復蘇,市道欠佳。我當時祝願大家時表示,希望在政府與各界共同努力下,市場轉趨暢旺。這願望已實現了。我今年的願望是,社會和諧,市場繼續蓬勃發展,業界人人收入上升,共同分享香港經濟發展及大家努力的成果。

最後,我謹祝香港證券經紀業協會在業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雞年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二○○五年二月十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