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城市規劃委員會澄清有關Mega Tower 酒店發展項目規劃申請的誤解

******************************

就傳媒近日有關灣仔Mega Tower 酒店發展項目規劃申請的報道,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二月三日)對輿論的一些誤解作出澄清。

城規會是法定組織,其三十九位成員是由行政長官根據城市規劃條例作出委任。其秘書處為城規會提供行政和秘書支援服務,以便城規會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的規定,履行其法定職能。在處理規劃申請時,秘書處會確保申請人提交的所有資料和相關部門的意見,呈交城規會考慮。

城規會發言人說:「在處理Mega Tower酒店發展項目的申請時,申請人提交的所有支持文件和相關部門的意見,都已呈交城規會,而城規會的討論文件複本亦已交予申請人。」

發言人補充說:「在審核任何規劃申請時,城規會須考慮申請人的理據,以及所有相關的規劃考慮因素,包括建議的發展密度;對交通、環境、生態及景觀方面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公眾人士的意見。」

城規會轄下的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在二○○四年四月否決了Mega Tower 酒店發展項目,申請人於去年十二月城規會的覆核聆訊向該會介紹其進一步改善的建議後,該會決定透過灣仔民政事務專員諮詢公眾,並等候立法會議員對計劃的意見。城規會將詳細考慮各有關因素後,才會對申請作出決定。

二○○五年二月三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