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主持飛利浦大廈開幕後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二月二日)出席位於香港科技園的飛利浦大廈揭幕典禮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我很高興一直以來歐洲最大的電子公司飛利浦選擇香港作為亞太區總部。飛利浦在香港有3,000名員工,單是在今日我們舉行開幕儀式的大廈,便聘有400名研發人員,這公司有一部分全球性的研發工作是在這大廈內。

經過多年的努力,香港在科技研發方面已經可以看到開始有些優勢,我們擁有高水平的科研人才;一流的基建設施;世界級的大學;完善的保護知識產權法律,而政府亦大力支援研究和發展工作。

像飛利浦擁有設計和研發實力的跨國公司,可以結合香港這些優勢,以及內地優秀的生產能力和龐大市場,變成一個很成功的營運模式。

我在《施政報告》中多次講過香港的經濟定位,就是「背靠內地、面向世界、走向高增值服務路線」。科技研發是高增值服務的表表者,我們在這方面努力多年,現在已開始見到曙光。我好有信心,在我們大家共同繼續努力之下,科研及發展日後可以進一步發揚光大,為香港的經濟增長作出新的貢獻。

多謝各位。

二○○五年二月二日(星期三)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