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亞洲國際都會」作文/攝影比賽參加者創意無限

**********************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品牌「World City-My City」作文/攝影比賽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讚揚參加者創意無限。

  是項比賽由政府新聞處和南華早報合辦,於去年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期間舉行,旨在宣揚香港是亞洲的國際都會的主題。

  比賽反應熱烈,結果共收到951篇文章及260幀相片參加比賽,分別來自少年組(十至十四歲)、青年組(十五至十八歲)及公開組(十九歲或以上)三個年齡組別。

  曾蔭權表示很高興見到那麼多青年人熱烈參與,他們共提交880篇文章及163幀相片參賽。

  他說,參賽者提交的文章反映了社會的價值,他閱讀時深受感動。

  他說:「參賽者最多觸及的題材,包括我們享有的種種自由、國際化的特質、社會上對不同種族和不同信仰人士的尊重,以及像我們在2003年沙士爆發期間,那種克服困難的堅毅不撓的精神。」

  「大家認同擁有這些價值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原因,這是令人鼓舞和欣慰的;香港人崇尚自由、多元化、堅忍和不易放棄,這些價值都是我們以香港為家的原因,也是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重要元素。」

  政務司司長亦表示,其他熱門題材與香港人最喜愛的兩項消遣有關:吃和購物。

  他說:「很多作者在文章中暢談他們最喜愛香港各式各樣的食物。」

  曾蔭權亦指出,參賽相片呈現香港每一個角落的對比和特色--由電車至天星小輪、由現代建築至文物和古蹟。

  政務司司長說:「大部分相片都顯示了攝影者在構圖和佈局方面力求創新,追求完美。他們嘗試在大家熟悉的事物上添上新意,或令觀賞者駐足觀看,思考作品的嶄新角度。」

  「對我來說,這些作品在在顯示了大家勇於發揮創意的精神,以及我們追求進步和革新的渴望。」

  曾蔭權表示,作品反映每位參賽者均盡心表述他們心目中的香港和甚麼因素令香港成為國際都會;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和時間,令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說:「每一位參賽者都是有感而發,由衷地表達對香港的感情。」

  「正如我在多個場合提到,『香港人』是這個都市的核心所在,社會靠大家才得以維持活力。人們-像你、像我,才是令香港成為今日亞洲國際都會的主因,使它成為一個屬於你和我的城市。」

  南華早報集團總編輯顏仕強表示,是次比賽反應十分踴躍。

  他說:「我們樂於支持『香港品牌』宣揚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意念。」

  他續說:「香港是一個大都市,也是居住的好地方,它的優勢將會延續下去。」

  他補充:「香港市民的活力和創造力,是一貫被視作為我們得以成功的主要原因。從參賽作品所見,這不僅是外來的評價,也是確確實實的情況。」

  作文和攝影比賽中勝出的冠亞季軍,將會分別獲得現金獎勵:公開組-冠軍:七千元;亞軍:三千五百元和季軍:一千七百五十元;青年組-冠軍:五千元;亞軍:二千五百元和季軍:一千二百五十元;以及少年組-冠軍:三千元、亞軍:一千五百元和季軍:七百五十元。

  在作文中勝出的參賽者:少年組-冠軍:張淦深、亞軍:李蔚恩和季軍:Thashbeeh Moosah;青年組-冠軍:貝家樂、亞軍:黃雍芷和季軍:何嘉煒;以及公開組-冠軍:賴佩廉、亞軍:林家德和季軍:甘茜蓮。

  在攝影中勝出的參賽者:少年組-冠軍:葉晴、亞軍:李玉玲和季軍:李洛謙;青年組-冠軍:諸荔晶、亞軍:李國銘和季軍:邱冠超;以及公開組-冠軍:Mark Parsons、亞軍:周啟迪和季軍:Ginger Richardson。

  欲知比賽結果及優勝作品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promotions.scmp.com/worldcitymycity/

二○○五年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 / 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