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科學館講座探討地震與海嘯的成因及影響

******************

為了加深大眾對海嘯和地震這兩種自然界力量的認識,香港科學館、香港大學以及香港天文台將於二月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聯合主辦「地震海嘯的科學」公開講座。

是項講座會從物理及地質科學等不同角度去探討地震與海嘯的發生成因、過程和影響。並邀得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香港地質學會主席陳龍生、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周國榮,以及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黃永德主講。講座以粵語進行。

講座結束後會同場於下午四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科學影院播放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的影片「殺人浪」,英語旁白配上中文字幕,介紹過去發生的海嘯所引起的破壞,並預測未來海嘯所構成的威脅。

「地震海嘯的科學」公開講座和科學影院「殺人浪」均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可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

香港科學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二○○五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