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香港名牌選舉頒獎禮致辭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二○○四年香港名牌選舉頒獎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楊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看到在香港名牌選舉的新機制下,新的一批香港名牌順利誕生。這些名牌有些是首次當選的,有些是再度獲獎並且榮升為「香港卓越名牌」的。我在這裡向今天獲選為香港名牌的廠商和你們的員工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的香港名牌選舉已踏入第六個年頭,並且進入了一個新階段。由於原先「香港十大名牌選舉」的名稱,已不足以反映香港名牌越來越多這事實,這項選舉從今屆起已改為「香港名牌選舉」。這是值得祝賀的發展。

  我還注意到,這項選舉的標誌已經換了新裝。新的標識更醒目、更有時代感,而且具有中國特色。主辦機構對各得獎名牌如何使用這些標識,也訂出了更規範化的指引。各獲獎廠商以後使用這個令人驕傲的新「Top嘜」標識,將更能發揮積極和實際的功用,幫助得獎廠商建立形象,發展業務,開拓市場。

  香港的廠商都越來越認識到,品牌是非常有價值的資產,更是創造更多財富的源頭。當前,我們要開拓的市場已遠遠超出香港,而是去到海外,去到全世界都注視的內地市場。隨著CEPA第一和第二階段協議先後落實,香港已有一千多種產品可以以零關稅進入內地。優惠的範圍還會因應廠商的要求繼續擴大。不用我多說,在這個大市場中,香港名牌的稱號會有特殊的效力。

  現時內地的企業都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可以想像,未來的市場競爭將會是一場品牌之戰。香港一定要有更多高質素、名實相符的品牌來迎接來自國內、國外企業的挑戰。我希望更多香港廠商都能參與這項選舉,在中華廠商聯合會、專家、學者和消費者的嚴格甄選下,為香港評出更多名牌產品,讓更多榮獲「Top嘜」的香港產品流向內地,流通世界。

  多謝大家。

二○○五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短片 短片(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