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嘉禾深圳影城開幕典禮致辭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在「嘉禾深圳影城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鄒主席、張局長、閆市長、各位嘉賓:

  晚上好!我非常高興今天能夠參加嘉禾深圳影城的開幕典禮。嘉禾集團是全球最具規模的華語電影娛樂公司,更是亞洲最大的跨區影城經營商。我們現在身處的影城,不僅是嘉禾集團大力發展內地市場的里程碑,也是香港服務業努力開拓內地市場的新成果。我謹此為嘉禾深圳影城的成功開幕致以最熱烈的祝賀!

  我們大家今天能夠在這裡見證這個影城的誕生,其實是《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成果之一。CEPA最受人關注,也是最有發展潛力的地方,就是香港的服務提供者可以在優於世貿的條件下,進入內地市場。其中,允許香港公司在內地經營電影院,更是今年一月一日才開始實施的CEPA第二階段的承諾。

  香港的服務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佔香港經濟總量的差不多九成。很多服務行業都已經達到世界級水平,除了為香港服務,更可以為內地的同胞們服務。這不單是服務的輸出,而是資本、人才、技術,以至管理和經營模式的輸出。內地服務業如果能借助香港企業的力量和我們的經驗,必定可以互相補足,加快發展。

  以嘉禾深圳影城為例,據我所知,影城的開業已經在珠江三角洲一帶引起消費者和同業的重大關注。它肯定會帶動相關行業的進一步發展。

  CEPA第二階段協議從今年初開始實施之後,內地向香港提供優惠待遇的服務行業已增加至二十六個。無論對港商和內地相關行業來說,雙方合作越緊密,就越有利於提高企業的素質和競爭力,我們一同攜手去迎接市場開放所帶來的挑戰。

  嘉禾深圳影城今天的開幕,已為兩地服務業今後的合作揭開新的一頁。我更祝賀兩地的合作會像這裡放映的電影一樣,精彩意念層出不窮,為每一個參加的人都帶來驚喜。謝謝大家。

二○○五年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