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賑災基金首個直接撥款援助馬爾代夫海嘯災民

********************

政府已從賑災基金撥出款項予馬爾代夫政府,為當地受海嘯影響災民提供援助。

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日)說,因應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賑災基金設立了特別機制,讓香港政府回應受災害影響國家政府的直接呼籲,撥備總額為八百萬港元。今次撥款一百萬元予馬爾代夫政府乃在此機制下作出。

發言人說:「賑災基金會因應這些政府的直接要求,有需要時會撥出更多款項。」在特別機制下,應受災害影響國家政府的呼籲,香港政府至今已運送援助物資到印尼和泰國。
 
發言人表示,按賑災基金的既定安排,受助國家政府將在六個月內,呈交有關賑災款項使用及成效的報告。

馬爾代夫駐港名譽領事Mr Bob N Harilela代表馬爾代夫政府,感謝港府的積極協助,支援其島國的賑災救援工作。

由於運送援助物資涉及的費用龐大,Mr Harilela相信現金上的援助會更為有效,有助其政府即時的救災行動。

較早時,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已就三間國際救援組織提出的六項申請,建議批出共二千一百萬元,支援這些機構在受海嘯影響國家(包括印尼、印度和斯里蘭卡)的救援工作。

賑災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發生災害的地方提供緊急救援。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負責就賑災基金撥款政策及行事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見,建議批予指定機構的撥款的具體數額及監察獲撥款機構使用撥款的情況。

二○○五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