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世紀海嘯」公開講座 增加市民對自然災害的認識(只發中文稿)

***********************

  南亞地區早前發生大型海嘯,造成嚴重傷亡,喚起大眾對自然災害的關注。為了讓公眾對海嘯的成因及其所造成的危機有更深入的認識,香港中央圖書館與香港大學將於一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舉行「世紀海嘯」公開講座,由多位著名學者講解一連串有關海嘯的課題。

  講座內容包括「南亞海嘯的地質成因──環太平洋地震帶;印尼海域之海槽,活動斷層,地震及地震機理」、「海嘯波浪之形成及傳播」及「海嘯風險及預防」。

  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陳龍生博士、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周國榮博士、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非線性力學中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章梓雄博士及香港大學副校長、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焯芬將擔任講者。

  「世紀海嘯」公開講座主要以粵語進行,部份內容輔以英語及普通話,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及留座請致電:二九二一 ○二八五或二九二一 ○二八六。

二○○五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