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就施政報告談話內容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一月十二日)午在立法會就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行政長官剛宣讀了的施政報告是一份方向清晰及務實的施政報告,亦反映了他在製作的過程中小心聆聽了社會各階層對現時政治、經濟、社會不同的意見和關注,亦作出了針對性和正面的回應,我和所有主要官員和行政會議的成員都全力支持這份施政報告。

現時香港的經濟已穩步復蘇,但我們一定不能視之為理所當然。所以行政長官亦總結了推動經濟復蘇的主要因素,踏實地指出現仍存有的各項問題,並且勾劃出政府在今後兩年半,最主要的施政方向,堅持以發展為基調,他清晰地闡述了將來政府工作的重心和對於大政策的立場;這樣有助於增加市民大眾洞悉政府政策,使政策透明度更高及增加其預測性,這樣可以令社會各界更互相配合,共同推進經濟和復蘇發展。

施政報告涵蓋了差不多所有主要政策範疇。特別是社會、市民關心的民生議題,報告在多方面已對這些問題作出正面回應,例如減少跨代貧窮、發展教育、增加就業及推動環保工作等等。施政報告就這些議題都作出了具體的政策措施,以實際行動回應民情。我和各司局長都會盡我所能落實這些政策和措施。

稍後各決策局局長會詳細向各位介紹每一項措施的細節。多謝各位。

記者:司長,剛才董先生希望香港不要再為中央添煩添亂,你有否看到在過去有那些人做了這些事呢?

政務司司長:我很相信我們要和衷共濟,大家要對經濟復蘇作出努力,這不單是特首,也是全香港市民的願望。

記者:司長,剛才董先生說要杜絕官商勾結和利益輸送,你覺得這兩樣事情在香港是否很嚴重?

政務司司長:我想對這件事我們都有共識的,我相信我們是一個自由社會,有一個透明度高的經濟體制,這些情況是很難發生的。

二○○五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三)

短片 短片(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