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第二批救災物資運往印尼

*************

繼香港首批救援物資在一月一日運抵泰國布吉,香港特區政府今日(一月七日)安排第二批救災援助物資付運往印尼雅加達,為海嘯災民提供救援。

因應印尼政府的直接要求,這批物資主要包括支裝食水、帳蓬、棉毯、電筒等,總重量為七十六公噸。貨運預計明日清晨抵達當地。

今次運輸得到國泰航空公司及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的免費空運贊助。

印尼駐港領事館總領事Mr Paiman Turnip在代表印尼政府接收這批物資時,對於港府的積極支援回應,和國泰航空公司及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熱心公益、慷慨贊助,使這批物資得以在第一時間付運,表示衷心感謝。

國泰航空企業傳訊總經理黃家倫表示,我們與受影響的國家關係密切,盡力提供協助實在義不容辭。為香港特區政府免費運作運送物資的專機,更有助傳達香港人對災民的關懷及支持。國泰航空並決定將運輸數量,由原先五十公噸增至七十六公噸。

香港特區政府也已聯絡其他受影響國家的政府代表,包括馬爾代夫、斯里蘭卡,及與他們的領事緊密聯繫,了解需要及為援助災民盡快作出切實可行的安排。

兩次物資付運,乃在香港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為今次災難成立的特別機制下作出。特別機制讓特區政府直接快捷地回應受災害影響國家政府的呼籲,已撥備總額為八百萬港元。賑災基金會因應這些政府的直接要求,有需要時會撥出更多款項。

二○○五年一月七日(星期五)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 Windows Media格式)

  • 海嘯事故支援資訊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