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協助受海嘯影響港人的最新匯報(一月六日)

********************

  政府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一月六日)中午十二時,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熱線(2829 3010)共收到877宗查詢及1368宗求助個案。

  現時,致電人士能夠提供有關港人的個人資料及一些有關其最後身處地方資料予入境處的個案尚有59宗。當中包括:34人據報在泰國、10人在印尼、一人在馬來西亞及14人身處其他地點。

  此外,有148名香港居民的個案,由於致電人士未能提供有關港人的個人資料及最後身處地方,入境處現正聯絡致電人士,以期取得更多資料,立即跟進個案。

  在是次海嘯中罹難的香港居民數目維持九名,當局並沒有接獲新的個案。四名香港居民已於今日出院,他們包括三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另外,一名女子及一名女童則仍在泰國留醫。

  在警方的緊密跟進下,昨日公布未能與學校聯絡上的6名學生已證實安全。

  發言人強調,在泰國的支援隊伍仍然維持各項必要服務,但鑑於服務需求有所下降,未來數日的人手仍會有相應的調整。今日則有超過九十名隊員仍在泰國提供服務。

  在布吉和曼谷國際機場的支援櫃台會在繁忙時間提供服務。另外,支援人員繼續在有香港居民留醫的醫院駐守。為協助身處在泰國的港人而設的三條電話熱線目前仍會24小時運作。

  身處香港的市民如需協助,請致電入境處熱線2829 3010。

  發言人表示,香港警方正繼續聯絡失去聯絡人士的家屬,以收集其DNA樣本。迄今已取得22名家屬的DNA樣本。

  應印尼政府的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將會在明日空運50噸救援物資,包括水、帳幕及毛毯,以幫助當地有需要的人士。

二○○五年一月六日(星期四)

Real Media格式 Real Media格式 (現場/粵語/英文)
Windows Media 格式 Windows Media格式 (現場/粵語/英文)

  • 海嘯事故支援資訊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