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協助收集「四海同心送關懷」賑災活動善款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南亞地區受海嘯影響的災民所舉辦的「四海同心送關懷」籌款活動,於一月一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是項籌款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廣泛支持,共籌得善款約三千三百萬元。為延續是項籌款活動,由星期三(一月五日)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繼續利用香港郵政的「郵繳通」服務代「四海同心送關懷」繼續收集市民的賑災捐款,藉此方便善心人士。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呼籲市民踴躍捐款,協助急需援助的災民,為受災國家的重建出一分力。

  由星期三開始,全港郵政局(兩間流動郵政局除外)的「郵繳通」櫃位在辦公時間內,除了代收政府或公共事業機構的帳單外,也接受市民捐款。

  市民可以現金、易辦事或支票的方式捐款,支票抬頭須寫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郵政「郵繳通」會即時發出收據予捐款人士,不會扣除任何行政費用。

  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表示:「香港郵政貫徹部門『傳心意•遞商機』的宣言,積極響應受影響地區的救援行動。一方面鼓勵員工熱心捐獻,另一方面亦希望利用完善的郵政網絡,方便市民捐款,爭取盡快讓災民獲得香港善心人士的經濟援助。」

  蔣先生續說:「連同由昨日(一月二日)開始,「郵繳通」代五個國際救援組織*收集市民的賑災捐款,此一站式繳費服務將更方便市民向受影響的香港災民及救援組織捐出善款。」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香港郵政24小時查詢熱線2921 2222。

* 五個國際救援組織為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世界宣明會、樂施會、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及救世軍。

二○○五年一月三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