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支援隊伍派員往曼谷追查港人下落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派往泰國的支援隊伍中的十六名警務人員和一名入境處人員今日(泰國時間一月二日)由布吉前往曼谷,找尋據報與親友失去聯絡的香港居民的下落。

  支援隊伍統籌蘇家碧說:「由於據報在布吉受傷的部分人士可能被轉送往曼谷接受治療,故此我們的隊員今日訪查曼谷其中九間醫院,但至今並未在這些醫院發現有香港居民。」

  一個包括有警方、入境處和醫療專家的小隊則繼續訪查布吉和蔻立的醫院。

  小隊人員訪查了巴東海灘一帶的十間酒店,以追查香港居民的下落,包括查閱香港家庭的入住記錄。支援隊伍會繼續跟進由此所得的有關資料。

  在泰國,據報與親友失去聯絡的香港居民人數為四十一人,較昨日錄得的七十四人為少。

  今日再有兩名香港市民證實在海嘯中遇難,令死亡人數增至共六名。一名女童仍然在布吉一間醫院留醫,情況危殆,另一名香港居民則於今日被發現在布吉醫院留醫,該名人士已於黃昏離開泰國。另外,早前在曼谷留醫的港人已回港。

  有關家庭若能提供較為具體資料,支援隊伍會提供多方面的協助,例如查訪失去聯絡人士最後據報到過的地方,以及在有需要時提供輔導服務。昨日在蔻立的行動中,支援隊伍在一間度假酒店內檢獲逾一百件可能屬於香港居民的物品,包括五張香港身份證。

  為配合泰國政府設立的海嘯遇難人士DNA資料庫,特區政府已於較早前在香港宣布,警方會接觸在今次海嘯中失去聯絡人士的家屬,以收集血緣家屬的DNA樣本,方便進行核對。

  蘇家碧續說:「現時身處泰國的香港家庭可聯絡支援隊伍在布吉的指揮中心,協助提取DNA樣本交予泰國當局作核對。支援隊伍已於今日為三個家庭的五名成員收集樣本。」

  為了向在泰國的香港居民加強宣傳支援隊伍的服務,支援隊伍繼續在醫院和酒店張貼單張,呼籲香港市民前來求助,以及宣傳多條求助熱線。

二○○五年一月二日(星期日)

  • 海嘯事故支援資訊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