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賑災活動籌得善款三千三百萬元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南亞地區受海嘯影響的災民所舉辦的「四海同心送關懷」籌款活動,今日(一月一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共籌得善款約三千三百萬元。行政長官董建華、十三位司局長及超過一萬三千三百位熱心市民到場參與。

  現場除籌得支票善款達三千萬港元外,在大球場放置的捐款箱共收集得善款超過九十五萬元;另由下午三時至六時之間設有一百條的捐款熱線電話共收到電話認捐善款一百八十五萬元。

  是項籌款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廣泛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六十多個社區團體及慈善機構、公務員、政黨、傳媒及無數香港市民均慷慨解囊捐出善款。

  多個團體包括香港醫學會、香港青年協會、印尼裔團體、華仁書院聯同本地眾流行歌手等傾力演出募捐。

  大會所籌得的款項將平均分配予紅十字會、香港世界宣明會、樂施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世軍等五個國際救援組織,以協助他們的賑災工作。

二○○五年一月一日(星期六)

  • 海嘯事故支援資訊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