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保安局局長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早(一月一日)在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174主要是親屬打電話到熱線的數字…有否預期數字有所上升…?

保安局局長:這174的數字是比較準確的,當其香港的親人向我們報案之後,我們都查過,也曾查過我們的電腦紀錄,他們都是已離開了香港的。會否抹煞數字會上升?我完全不會抹煞這樣的情況。大家都知道,後天(一月三日),當小朋友上學,大部份香港人開始上班後,若僱主或校長發覺有同學、老師沒有返學,有些僱員沒有返工,而確實相信他們是去了災區的時候,我呼籲他們向我們的熱線舉報,不抹煞數字是可能會有所上升的。

記者:剛才提到考慮將失蹤人士數字上網,最快甚麼時候可以把這些資料上網…?

保安局局長:我們現正聯絡這些失蹤人士的家屬,我們一定要得到家屬的同意,我們才會把其失去聯絡的親人資料上網,我們現正做這方面的工作,我希望盡快在今天做。

記者:…初步是否所有家屬都同意?

保安局局長:有些是不同意的。

記者:…今日之內聯絡到其家人…?

保安局局長:是,我們一定要得到他們的同意,才可以這樣做。

記者:若得到同意,最快政府是否在明天把資料上網?

保安局局長:我們都是這樣希望的。

記者:會上哪一個網?

保安局局長:政府主網頁及入境處的網頁。

記者:有說泰國鑑證專家不足,政府會否考慮派多些專家到那邊?

保安局局長:我們是會考慮的。

記者:把這些資料在網上發放有多大幫助?

保安局局長:我們的評估是,因為這些人士不是在本港失蹤,故可能幫助不大。但是,若是多一線希望的,我們都是會做的。

二○○五年一月一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