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特區政府支援隊伍在泰國布吉全面展開工作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派往泰國協助受海嘯影響港人的支援隊伍昨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全面投入工作。

  由多個紀律部隊組成的香港支援隊伍統籌蘇家碧說:「我們於十二月三十日抵達布吉後,已在曼谷機場、布吉機場和泰國政府成立的統籌中心設立援助站,並派駐人員二十四小時當值。」

  「支援隊伍亦設立三條二十四小時的求助熱線。」

  支援隊伍又派出員到布吉六間主要醫院和四間較偏遠的醫院巡訪。目前,沒有港人在布吉的醫院留醫。至於在曼谷則有一名港人在醫院留醫,情況穩定。包括警務人員在內的支援隊除了前往醫院尋找傷者外,又為前往醫院尋找與親人失去聯絡的人士提供援助,以及查看香港居民的出入院紀錄,利用警方的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協助追查有關人士的下落。在泰國與親人失去聯絡的香港居民至今仍有一百一十三人。

  蘇家碧續說:「支援隊伍會全力以赴,協助找尋與親人失去聯絡的香港居民,以及為那些在泰國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協助。」

二○○五年一月一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