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舉辦籌款活動協助海嘯災民

**************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呼籲香港市民踴躍參與「四海同心送關懷」籌款活動並捐助遭受地震和海嘯侵襲的南亞地區災民。

陳甘美華說,是項活動由政府統籌並與紅十字會、香港世界宣明會、樂施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世軍等五個國際救援組織合辦及香港醫學會協辦。

活動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大力支持。

「四海同心送關懷」籌款活動將於明(一月一日)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行。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將負責製作,安排本地歌手演唱募捐。無線電視翡翠台、香港電台第二台和新城娛樂台將直播「四海同心送關懷」節目,市民可親自到大球場捐款及參與節目,大球場主要入口處將會放置收集捐款箱以便市民捐款。

市民又可在家收看直播及於節目進行期間,致電設有一百條線的捐款熱線電話一八七二三四五認捐。

籌款節目內容包括:方津生醫生獻唱、香港醫學會成員及華仁書院演奏,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合唱等。

部分居港的印尼籍人士將會表演舞蹈,以表示對其家鄉災民的支持;本地流行歌手,包括許志安、盧巧音、梁漢文、楊千嬅、關心妍及方力申等亦會到場演出,參與賑災籌款。

大會所籌得的善款將會全數攤分予五個合辦的慈善團體撥款到有需要地區賑災。

市民可於下午一時起免費入座,會場約可容納三萬五千名觀眾,額滿即止。

陳太又呼籲到場的熱心市民留意寒冷天氣,到大球場參與戶外籌款活動時要保重身體,帶備禦寒衣物。

她說:「整個社會,包括慈善團體、政黨及熱心市民均對我們熱烈支持。」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Real Media格式 Real Media格式 (現場/粵語/英文)

 Windows Media格式 Windows Media格式 (現場/粵語/英文)

  • 海嘯事故支援資訊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