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給前往海嘯地區人士的健康忠告

**************

  壎芵p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如近期要前往亞洲及非洲受海嘯蹂躪的地區,應採取措施預防傳染病。

  壎芵p署理總港口壎穸D任江永明說,前往這些區域的旅客及旅遊業從業員必須保持良好個人、食物及環境衛生。

  江醫生說:「我們已聯絡世界壎芠梒插A並密切留意受影響地區的情況,確保一旦災難引致傳染病爆發時,香港能知悉詳情。」

  他補充:「大家亦應留意餘震、海浪、泛濫、山泥傾瀉、高空墮物、火警、漏電及氣體洩漏,並應逗留在安全及穩固的室內環境。」

  由於很多受影響的區域都有經蚊子傳播的疾病,例如瘧疾及登革熱,江醫生呼籲旅經這些地方的人士穿著長袖衫褲以避免蚊叮。

  他說:「有需要的時候,他們也可使用驅蚊劑及蚊帳。」

  「記緊隨身攜帶緊急求助時需用上的電話清單(如當地救援熱線、航空公司、酒店、導遊,和親朋戚友等電話)。」

  「一旦感到不適,尤其是有發燒徵狀時,需通知酒店職員及同團領隊,以盡快安排醫生作出診斷。」

  想獲知更詳盡資料,市民可瀏覽旅遊健康網頁(www.info.gov.hk/trhealth/c_HKTHS.htm )或在辦公時間致電港口壎肸遊健康中心,電話2961 8840,正在外遊的本港旅客可致電IDD長途電話熱線8103 1717查詢更多資料。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 海嘯事故支援資訊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