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訪問葵青區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早(十二月十一日)訪問葵青區,進一步了解為青少年和中年人士提供的專業教育和再培訓課程,以及他們的就業機會。唐英年亦探訪了一住在長青h的家庭及出席了一個在青衣城舉行的公眾諮詢,聽取市民對2005預算案的意見。

  在葵青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守信和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鄺勝仕陪同下,唐英年探訪了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麗瑤社會服務處。他參觀了在該中心舉辦,專為家務助理和起居照顧員而設計的烹飪、收拾房間和家居清潔課程。

  唐英年之後和一批參加了家務助理、起居照顧和保安及物業管理課程的學員和畢業生座談。學員們告訴司長這些再培訓課程很有用,因為它們不但可以為學員提供必需的工作技巧,更有效地幫助他們重建信心,使他們可以重投勞工市場。

  唐英年說:「現今社會的競爭越來越劇烈,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忽視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他鼓勵學員們繼續提昇自我,增強自己的工作技巧和知識,以求達到能不斷為他們所提供的服務增值。」

  唐英年之後參觀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在該校院長陳雲青博士陪同下,唐英年參觀了多媒體學系學生的作品。財政司司長稍後與院校的學生及畢業生交談,了解他們的就業前景及他們在持續進修及就業方面所面對的機遇及挑戰。

  唐英年亦探訪了一家長青h的住,與他們傾談他們的工作、區內生活以及孩子教育的問題。

  財政司司長隨後出席由一家有線電視公司製作的公眾諮詢會,與約一百五十名參加者就編寫來年財政預算案有關的考慮,交流意見。

二○○四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六)

短片 短片 (Real Media格式/Windows Media格式)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