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城規會就灣仔Mega Tower酒店發展項目押後作出決定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二月十日)再次考慮有關在灣仔船街及堅尼地道之酒店及休憩用地發展項目的覆核申請,並押後作出決定。

城規會發言人表示:「在今日會議上,申請人就降低發展項目的密度、酒店房間數目、建築物高度及增加休憩用地等,向城規會講述進一步改善建議。城規會認為應先透過灣仔民政事務專員,收集公眾人士對最新建議的意見,經過充分的公眾諮詢後才就申請作出決定。」

發言人補充說:「立法會將於十二月二十日舉行個案會議,討論此發展項目。雖然城規會是根據城市規劃條例成立,處理法定規劃事宜的獨立法定組織,但它亦希望考慮

立法會議員的意見,因為那些意見可能對考慮該申請有所關連。」

發言人指出,經過公眾諮詢後,城規會將於明年二月舉行的會議上,就申請作出決定。

城規會屬下的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今年四月拒絕該酒店項目申請。在七月的覆核中,城規會對該發展的一些事項包括發展的規模、交通、景觀、斬伐樹木、休憩用地、日照及空氣流通等方面提出關注。城規會要求申請人提交進一步資料,以證明這些關注能獲得滿意的解決。申請人隨後以書面形式及在會議上講述解決方案及進一步改善建議。由於公眾人士還未有機會就這些改善建議發表意見,城規會決定要求灣仔民政事務專員先諮詢區內人士意見。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