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廠商會檢定中心慶祝酒會致辭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檢定中心二十五週年慶祝酒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楊孫西會長,各位來賓: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的廠商會檢定中心二十五週年慶祝酒會。

在過去二十五年,廠商會檢定中心為業界提供專業的合格評定服務。而檢定中心亦非常支持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早於一九八七年已成為該計劃下的第四間認可實驗所。

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於一九八五年推出,為合資格實驗所提供認可服務,以提升實驗所的技術及管理水平。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市埸的競爭日趨激烈,產品和服務質量的監控日益重要。有見及此,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於一九九八年擴大為香港認可處,除了原有的實驗所認可計劃之外,還新增了兩項計劃,分別為香港認證機構認可計劃,和香港檢驗機構認可計劃。隨著社會的需要,該處更於近年把認可服務範圍擴展至傳統中藥測試,建築產品認證,以及醫務化驗。現時獲該處認可的實驗所有一百一十九間,認證機構九間及檢驗機構七間。

香港認可處除了提供認可服務之外,更致力和海外認可機構訂立相互承認協議,免除重複測試、校正、認證及檢驗的需要,從而節省成本和促進跨境自由貿易。香港認可處現時是國際認可論壇(IAF)、國際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ILAC)、亞太區實驗所認可合作組織(APLAC)、太平洋認可合作組織(PAC)及歐洲認可合作組織(EA)的《多邊相互承認協議》的簽署成員。由於以上的協議,香港認可處認可的合格評定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及証書,在世界各地獲得廣泛承認。

欣逢廠商會檢定中心成立二十五周年,我在此就該中心的成就,向楊會長及檢定中心的職員,致以衷心祝賀。我並祝願廠商會檢定中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為業界提供優質的服務。

二○○四年十二月六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