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國際義工日致辭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五日)在二○○四國際義工日.愛心傳城義工大行動誓師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JP、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我今天十分高興可以參與義務工作發展局一年一度的盛事,與關心社會,熱心服務,助人為樂的義工共度十二月五日國際義工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

義務工作發展局專責推動義務工作,在發掘義工、培育義工人才及管理義務工作方面累積了三十多年的豐富經驗和心得,建立了廣泛的社區網絡,對締造一個充滿關懷和有凝聚力的社會有重大貢獻。義務工作發展局作為聯合國義工計劃組織的合作機構及國際義工協會香港代表,在海內外義務工作方面的聯繫交流和合作亦取得了相當的成就,實在值得慶賀﹗

國際義工日,全球各地均舉辦慶祝活動。在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在十多年前已率先響應及慶祝這個有意義的日子,並肩負著推動義務工作的樞紐和先驅角色。今年舉辦的各項活動,除了與各界市民、團體、服務機構夥伴合作之外,更得到各工商企業的積極參與。我們作為政府也不例外。香港將於明年十二月主辦世界貿易組織第六次部長級會議。有關的統籌辦事處已與義務工作發展局接觸,商討可合作的範疇。相信義務工作發展局在籌劃及管理義務工作項目方面的經驗將有助動員社區力量參與是次大型的會議。

義工的貢獻是不容忽視的,在座有很多熱誠洋溢、表現優秀的義工,我希望你們能為社會繼續奉獻你們的才能和力量,你們的努力是社會最寶貴的資本。

最後,我藉此機會,祝賀義務工作發展局成果豐碩,並向在座各位及全港義工衷心恭賀及致謝,您們的努力絕對是社會進步的泉源!多謝各位!

二○○四年十二月五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